消息與媒體 首頁 >> 消息與媒體

夜遺尿(上) [都市日報]

夜遺尿 (上)

 

尿牀是兒童常見的情況,其中最為常見的是原發性尿牀,是指兒童在日間能正常排尿,卻只在夜間尿牀。十年前,本港有研究指出,兒童原發性尿牀的情況並不普 遍。不過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在2006年發表一項涉及16,000人的研究則指出,本港的情況與其他國家相若。五歲兒童中有16%表示夜間曾尿牀,九歲兒 童出現此情況則有3%,更惱人的是,有2%十九歲以上的青少年仍然受尿牀的困擾。每年有15%五歲以上的兒童尿牀的情況會自然痊愈,事實上七名出現尿牀的 兒童或青少年中便有一人能痊愈,換句話說,六人的尿牀問題在一年過去後仍無法獲得解決。雖然尿牀的問題有時會令人很沮喪,但若使用適當的治療方法,八至九 成的病童可治愈。

 

陳國浩  (筆者為兒科專科醫生,逢周四見報)

 

(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metrohk.com.hk/index.php?cmd=detail&id=124938)